小說:世界X革新X計畫(WIP) - Rain man #1


Hi!各位讀者,Evan的小說新的一篇又要開始了。這次的主題和一個問題有關:「要如何面對人生中的挑戰?這是個超級難題。不過讓我們看看西恩是怎麼做的吧!

P.S 也可以和Evan在回文中或是FB上分享你的經驗喔!

那讓我們開始吧!WIP - Rain man #1


六月,這城市雨季的尾聲,有趣的是,往往在越接近結束之際,從天空中降下的雨水也越多。這個時候往往是最無聊的時候了,不能出去打球,想去室外走走也很麻煩,唯一讓我覺得安慰的,只有這場雨會為水庫帶來豐沛的水,讓夏天的游泳池和水上樂園正常營運。
可是就算如此現在還是很無聊⋯⋯。
像這種時候,最有趣的我想就是望著窗外的行人在做些什麼了。千萬不要以為只會看到很多撐著雨傘的人,因為就算只有雨傘,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顏色、花紋、大小的雨傘。不少時候還能看見更有趣的東西,在路上淋著雨吵架的情侶、為了保護文件狂奔的上班族還有沿路搭訕女性的紳士。這麼多的事,在大學對面的這家速食店三樓,可以一眼盡收眼底呢!尤其是落地窗旁偏向角落的四人座位,剛好正對人行道,簡直是觀賞『雨季人生』的最佳位置。


「恩~請問你在做什麼呢?西恩學長。」


「欸!?玉子!你怎麼在這?沒去社辦?」


是玉子,自去年12月的事件之後她幾乎每天都會去社辦!就像他已經加入了這個社團一般,時間久了,自然而然的我們也和她熟識了。根據我多年來的識人經驗告訴我,這孩子是一張白紙。對任何事都充滿了熱情,也相當獨立,只是有個小小的問題......。


「恩~因為就快要考試了,所以我每天都來這邊讀書。想到上次的恐怖成績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QAQ嗚~不過每天都要讀書和考試,總覺得越讀越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子了呢~。」

玉子帶著傷心又迷惘的表情看著地上,好像快哭了一樣。

是的,這就是這孩子的最大問題,就像其他這年紀的孩子一樣。他們熱愛著這一刻的世界,每天都用熱情不斷地讓自己往前走,用盡全力地活在當下;但是他們的精神與身體光是應付大量的讀書壓力與考試就已經精疲力竭了,更不用說思考10年後、5年後甚至是明天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甚至是和自己的家人溝通自己想要的未來。大多數的人,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在看不見未來的路上失去了熱情與自我,在自己什麼都還沒決定時,人生就這樣被別人決定了。這是我和愛德華的共同見解。


「喔!這讓我想起了,西恩和愛德華學長最常問我的問題。你覺得未來會是什麼樣子?還有你想成為什麼人?恩......,這問題真是越想越複雜。不過我不會放棄的!!所以說......。」


她的眼睛閃閃發光地望向遠方。這是這孩子的另一大優點-不想放棄也不曾放棄。這個性倒是和某些情況的愛德華有些相似,還有她有時候會自言自語這點也很像。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這下我的雨天計畫被打亂啦~!很好現在我有兩個選項。我該選哪個呢?


1.告訴她,雨季人生的計畫。
2.不告訴她,快速離開這。


好啦,其實哪個都沒關係,畢竟告訴她也無妨,加上我還拿著筆記本,要是在離開以前被問那是什麼就有趣了,封面上大大的雨季人生四個字一定會讓她起疑的。不過直覺和我說,一定會被問的,那不如就直接說吧!不是有人常說,速戰速決嗎?這時候最適合這招了。那就選1吧!


「天啊!西恩學長你看看那邊。有幾個學生圍著一另一個學生好像要打架了!怎麼辦!我該報警還是叫救護車?」


「等等,這不是普通打架。」


「啊!他跑走了!希望他沒事。只是學長怎麼知道的啊?」


為什麼我看的出來呢?這又是另一個好問題了,答案是我經歷過。所有人穿著相同的制服,而外圍的那群人帶著輕蔑的笑容,彷彿眼前的人只是手中操弄的玩具的眼神,和中央的人帶著恐懼表情一心只想逃跑的樣子,任誰都可以猜到吧!恩~看來又是一個說與不說,二選一的命題呢。不過這次連想都不用想了,如果玉子想聽的話,就直接和玉子說吧。


「恩~因為我經歷過這種事,而這是個關於恐懼、挑戰與友情的故事。你想聽嗎?」


「原來是這樣啊!那麽學長~我要聽,快告訴我吧!!」


「真的?」


「真的!」


「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拜託~學長~~!」


玉子雙手合十的努力拜託我,加上她特有的超閃亮雙眼,雖然我本來就不想拒絕,不過這樣誰拒絕得了啊!真是個有趣的孩子,雖然我說是很恐怖的故事,但這只是我用來嚇人用的,這個故事實際上充滿了巧合、挑戰、友情和恐懼。

「好吧~你先去買個東西來喝吧,也順便幫我買,錢給你。讓我準備一下,畢竟這可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在玉子離開的這段時間,我試著把這好久沒講過的故事在腦中重新整理過一片,試著回憶起那段被我稱之為黑歷史的過去。而事情是這樣子的⋯⋯


下一篇:WIP - Rain man #2》


0 留言: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