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X革新X計畫-WIP#2 操縱情感(二)-未來與現在

進入到了第二篇了!!
Evan真希望每周都可以那麼穩定的發文!
就像SSsnake說的一樣!!XD

「但願文長久,每周都會有。-SSsnake」

雖然還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但讓我們享受此刻的美好吧。


--------------------------------------------------------------------------------------------------

世界X革新X計畫-WIP#2 操縱情感(二)-未來與現在

「所有的感情在本性上都是好的,我們應當避免的只是對它們的誤用或濫用。-笛卡兒」

20xx12XX()

在愛麗絲被強迫變裝成魔法少女後,玉子與一行人便浩浩蕩蕩地前往了玉子父親所在的研究室。
一路上引起了不小的騷動。路上的每個人都對艾莉絲的打扮相當有興趣,有人甚至要求合照,不過當場就被自稱艾莉絲親衛隊的人制止,在校內艾莉絲因為悠的關係早已聲名大噪。艾莉絲不只是擁有人氣而已,有時甚至在路上都會有自稱親衛隊的人前來護駕。至於悠的話,在艾莉絲出名前就被不少人給知道了,入學時還曾引起經濟系上不小的旋風呢!只不過艾莉絲和悠都不知道在大學中自己究竟有多受歡迎,都以為只是大家單純的瞎起鬨罷了,更不知道大家說他們是這個學校中數一數二漂亮的女大學生。

(,,-`ェ´-,,)< [我說,為什麼我一定要穿著魔法少女的衣服和你們一起去找教授啊!我真的覺得超級丟臉的。]艾莉絲用她紅通通的臉無奈地看著大家,而她原本白晰的肌膚,讓害羞留下的足跡更是明顯。魔法少女的衣服讓習慣穿著寬鬆風衣的艾莉絲渾身不自在,更別提她及腰的黑色長髮被悠綁成雙馬尾了。

u) <[沒辦法喔!懲罰就是懲罰!還是艾莉絲想要換一套更有趣的呢?]悠用奇怪的眼神盯著艾莉絲,心中好像正盤算著什麼,而艾德華和西恩則在旁邊偷笑著。

(#`Д´)σ<[艾德華,都怪你啦!問什麼怪問題!!!!]艾莉絲有點生氣地指著愛德華。

(((Д;)))<[什麼?又都怪我了……?上次你忘了幫悠帶東西,悠讓你變成馬鈴薯時你也這樣說。我也只是想關心社團幹部……]艾德華的語氣中充滿了無奈,雖然知道可能會導致這個下場;不過艾德華就是想要嘗試知道些什麼,畢竟一個月看一、兩次艾莉絲變裝在學校到處走來走去的,真的很有趣,更何況可以為社團提高知名度。艾德華自然不會放棄這種機會。

(σOωO)σ<[我說艾莉絲你可以吃EDS-36,那個讓你暫時失去任何感情的藥物啊!前一陣子很出名。聽說有很多人讓自己短時間內不緊張、快樂、生氣、難過……,藉由這個狀態達成某種成就或目的。我想你現在需要的,就是在這種狀況下自在的走在街上。](>ωO)b西恩試圖開開玩笑,轉移話題、分散艾莉絲的不悅,幫助他的多年好友艾德華脫離艾莉絲暴風。

(OO)!!<[~!原來是這樣子!我聽說,有人因為吃了它考上了這間大學呢!不知道是不是真的。](OΔO)說到這玉子的眼睛轉呀轉的,努力地用她的腦袋找出關於EDS-36的知識,不過卻什麼也沒找到。反倒是羨慕起了那個人。

突然,悠從艾莉絲的背後向她撲了上去,她把她的雙手環住艾莉絲的脖子,因為悠比艾莉絲矮一點,看起來就像艾莉絲背著悠一般,只不過艾莉絲看起來無法承受悠的重量,拚了命的拍悠的手,示意要她放開,她不能呼吸了!

(>ω<)!!< [HEY!!你們在說那個會讓這個世界沒有愛的藥嗎?我超討厭它的!你們想想看要是大家開始依賴這種藥物,讓人逐漸沒有了感情,那人們要怎麼體驗快樂、悲傷、幸福呢?這樣會讓世界失去愛,人們會失去追尋人生的意義說……] (。í ^ ì)悠感傷的看向天空,想像著毫無感情的世界是如何的吞噬掉這世界人們的希望、夢想與未來;想像著情感的合弦被斷了弦的提琴演奏,世界失去了樂曲的完整,同時好像也回憶起了什麼。悠,鬆開了手,從艾莉絲的身上滑下。

(; д;) <[等等……我說…………]艾莉絲上氣不接下氣地試圖想要說些什麼。

(;OAO)< [悠,你說的我基本上同意。但這在科學上卻是另一個問題。]艾莉絲在呼吸比較順暢後,好不容易說出了幾句話,她緊接著說下去。

( •̀Á)<[在科學上的許多研究,情感往往是研究中最為巨大的變因,因為情感對人的影響相當巨大,很容易就讓人失去了某種程度的理智,也失去了最佳的選擇。因此就部份的研究來說我認為這個藥物的使用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是為了科學,為了研究。但若是到了日常生活之中,而這個藥物能否對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呢?我認為很難說。畢竟先前的研究有表明這個藥物並不會上癮,沒有太大的副作用,只有部分的人在使有後會有輕微幻覺與情緒混亂的問題,但那在數據上不到十萬分之一。在這種狀況下,我們是否應該拒絕它的存在呢?或是要學習正確的使用它呢?]艾莉絲有點嚴肅地說著。但艾莉絲就是這種人,當她處於需要分析與推理時,總是比任何人還要認真。這也是她除了外表以外,個性上可愛的地方,此刻的她總是散發出認真的專業氣息。她認為這個問題不應該被過度擴張。

(◞‸◟)<[……我知道了。不過這樣世界真的會變得更美好嗎?]悠接受艾莉絲的說法,但她依然無法相信EDS-36

( O`ω´O) <[悠描述的世界確實很糟糕,艾莉絲也分析的很好。悠說的,好比一個人把自己關在自我的象牙塔與世界般,抗拒面對或解決真正的問題,這樣往往只會失去更為重要的東西。艾莉絲說的是我們應該釐清事件發生的狀態與情形,做出正確的行為與判斷。那至於我,我相信人們是因為擁有信念與夢想,擁有追求這些東西的希望與熱情,富含情感的元素,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才能讓人們回應,內心深處靈魂的吶喊,但人也因此那麼地脆弱。當人們了解使用EDS-36時會讓自己得到更多利益時,人們便會害怕失去她,這也是一種極為強烈的情感作用,也會讓我們陷入使用-獲得-失去-恐懼-再使用的迴圈當中。我認為你們都是對的,但我們要知道,這個迴圈是起因於情感終於情感的矛盾。那我們該做的是認清EDS-36的存在,並找尋正確的方法和自己的情感相處,避免悲劇的迴圈產生。]愛德華摸了摸悠和艾莉絲的頭,稱讚了她們兩個。

一直以來,艾德華很喜歡和社團上的成員討論一些有趣的事,像這種的討論在社團辦公室內經常發生。不論是悠那充滿想像與情感的想法,或是艾莉絲講求邏輯與證據的分析,每次都會讓社團社團內討論的氣氛充滿了四周的空間,更別提加上西恩和艾德華會發生什麼事了。

西恩微微笑走了過去搭著艾德華的肩膀,提醒一夥人該繼續往前走。而在隊伍最後的玉子,看著眼前的那群人有著極大的驚嘆與佩服。這也讓她驚覺和這群人相遇不是巧合,具有特殊的意義。她抬起頭來,打算感謝上天給她這個珍貴機會,然而她卻看到了在研究所的頂樓邊緣,有一位女子站在上面彷彿在和誰爭吵,作勢要翻越欄杆從頂樓邊緣一躍而下。

<待續>
--------------------------------------------------------------------------------------------------
大家覺得如何呢?(OO)?

0 留言: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