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心靈雞湯-滴水穿石的力量(下)

千層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還是《滴水穿石的力量》,因為千層捲很喜歡這本書,所以分兩次介紹給各位。

一般來說,上級要獲得大家的信賴不太容易,可能只是因為對方是上級而聽命行事而已。村上卻能讓底下所有成員都信服,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村上獲得信賴的方式有兩個,能夠確實完成分配的工作,讓人覺得可以安心交付事情;及讓對方覺得「最好不要與這傢伙為敵」的想法。如果有人拖拖拉拉地表示有問題,村上一定一眨眼就把該做的事情處理完畢。「前一晚有人告訴我某某出問題,隔天早上我就會完成交給對方,並說:『搞定了。』我這麼做,當事人很驚訝,周遭旁人更驚訝。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再怎麼優秀一定還是會有更出類拔萃的人存在。村上是怎麼排遣的呢?他認為擁有「適度的自卑感」才能夠釐清自己的長處,進而獲得自信。我在想,也許我在單一項目上贏不了,但如果以整體來看,或許我有機會贏。村上有著不服輸的個性,認為勝負的關鍵在於能忍受多少痛苦,他會將自己逼到極限。想成為眾人矚目的人物,但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凡事都贏。適度的自信和自卑讓他不得意忘形、保持謙虛,這也是他最大魅力所在。


最後,千層捲想把這兩句話分享給各位讀者:
找出你想做的事,找尋的方法就藏在你走過的那些路上。」-史蒂夫·賈伯斯
機靈的人很能幹,選擇也多。選擇一多,人就會變的軟弱。」-村上太一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讓我們一心一意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一起加油吧!

圖片來源:千層捲改圖


0 留言:

留言板